close

夏天熱門旅遊景點首選大多是海天一色的海島度假為主,
穿著清涼泳裝之前,有沒有好好看看自己的腰腹能不能成為海灘上最誘人的曲線?







該接受腹部抽脂or腹部拉皮?
大 部分的人,會先入為主誤以為腹部贅肉都是靠抽脂改善就好。其實求診於專業的整形醫師,就會發現原來還要再細分出「膨出的油」還是「鬆垮的皮」,如果只是因 為肥胖所堆積的脂肪,只要先將體重降到一定的標準之後,就可以用抽脂的方式把多餘的不完美線條加以修飾。如果是產後婦女或快速大量減肥之後導致的皮膚鬆 弛,這時候就得改以腹部拉皮的方式進行。

產 後鬆弛下垂的肚皮,不僅有「鬆垮的皮」,還有腹部筋膜鬆弛,並非單一脂肪問題所造成,因此就算抽去脂肪,腹部皮膚依然會呈現下垂;此外,隨著年齡增長,腹 部肌膚的老化也會造成鬆弛下垂,因此就算不是孕後導致,許多中年婦女也都有小腹凸出的問題。因此不論是產後鬆弛或是老化鬆弛,都必須需藉由腹部拉皮手術, 將鬆弛下垂的皮膚與多餘的皮下脂肪切除,把鬆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縫緊,令其恢復彈性與緊緻,重現平坦腹部,恢復女性曼妙曲線。

 

腹部拉皮分類
腹部拉皮手術可分為迷你腹部拉皮及傳統腹部拉皮,要選擇那一種手術方式,主要是看個人腹部鬆弛的狀況來決定

1. 迷你腹部拉皮:
於下腹部沿著陰毛上緣,劃一道大約6至15公分的橫向切口至筋膜層,往上分離至肚臍上緣組織鬆弛範圍,將鬆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縫緊,切除多餘的皮膚和脂肪後,進行縫合,必要時可同時作上腹部及腰部的抽脂,讓整個曲線更窈窕

2. 傳統腹部拉皮:
於下腹部沿著陰毛上緣,劃一道大約25至40公分的橫向切口至筋膜層,往上分離至肋骨下緣組織鬆弛範圍,將鬆弛的腹壁筋膜往正中縫合拉緊,重新於皮上嵌入肚臍,切除多餘的皮膚和脂肪後,進行縫合。

迷你腹部拉皮的優點有(1)傷口小,若曾剖腹生產,傷口可藏於原疤痕(2)恢復快, 不需放置引流管(3)可搭配抽脂或溶脂以達到更好的效果。缺點為無法改善上腹鬆弛。傳統腹部拉皮優點有(1)大幅度改善腹部鬆弛(2)妊娠紋或肥胖紋可大量切除。缺點有(1)疤痕長而明顯(2)肚臍可能變形(3)恢復時間較久。


手術能達到的成果
• 腹部變平坦
• 可打造腰身
• 改善妊娠紋
• 改善肥胖紋
• 減少贅肉
 

腹部拉皮術的可能併發症:
1. 血腫(hematoma): 放置引流管可以減少發生的機會
2. 血清腫(seroma): 放置引流管可以減少發生的機會
3. 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: 傷口照顧要謹慎
4. 疤痕(scar): 與個人體質有關
5. 瘀血可能會維持兩到三週,至於腫脹約四到六週.
6. 腹部皮膚麻木感會維持半年至一年,多見於傳統腹拉手術
7. 如果合併有抽脂,則抽脂的併發症可能會發生.


腹部拉皮術 的注意事項及術後照顧

本手術術後,由於腹部皮膚和筋膜已被拉緊,因此不適合再懷孕,女性再接受手術前,需想清楚確認不再生育後,再透過腹部拉皮手術打造平坦小腹。
術後照顧:術後前幾天,睡姿呈蝦米狀,以防傷口裂開,手術前後嚴格禁菸,以防術後傷口癒合不良,至少二個月確實穿著塑身衣,手術後三個月內,傷口建議使用美容膠貼合,有助於疤痕的美觀,手術後六個月內避免激烈的腹部運動.


結語
傳統腹部拉皮可以明顯的改善整個腰腹部的曲線,不過,並不能完全消除妊娠紋,它只能減少妊娠紋的數量,同時,得在下腹部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, 迷你腹部拉皮改善了疤痕的長度,但拉皮的效果也侷限於肚臍下。因此建議搭配上腹及腰部的抽脂,可以讓拉皮的效果達到最大。





悠美診所



*連至悠美診所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mei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